【亚梅】法师、王子与爱情故事

*在一个傍晚,走丢的小姑娘Rosie遇见了一位奇怪的老人…… 

*结尾有CP乱入预警!惊不惊喜!开不开心!【不



 summary: 


“这故事真是太糟糕了,不是吗?连电视剧都没有这样拍的了。……我是说,如果王子到死都没有表白,那这个爱情故事还有什么意义呢?” 


“是啊……但是这不仅仅是一个爱情故事。它包含了这么多。关于爱情,关于忠诚,关于守护……所以,有的事,即使不说出来,也足够了。”




 ******** 


当小姑娘发现爸爸妈妈都不见了的时候,公园里已经是空荡荡的了。


 小姑娘有些茫然地四处看了看,确定了的确没人之后嘴巴一撇,大颗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只要一秒就可以大雨倾盆。 


那个声音就是在这时候响起来的。


 一个苍老的,温和的嗓音从不远处轻轻地传过来:“小姑娘,你在哭什么?” 


小姑娘抬起眼睛,这才发现一位老人就坐在灌木丛前的长椅上,安静地看着她。


真是奇怪的老人啊。小姑娘的脑筋转动了几圈,把爸爸妈妈灌输的不能说话的人的名单极速过滤了一遍。嗯。没有“长着白头发白胡子,蓝眼睛很漂亮”这样的描述。


 “我的爸爸妈妈不见了。” 小姑娘老实地回答,同时慢吞吞地向老人走去——那双深邃的蓝眼睛就像是有魔力似的,引得人不由自主地想靠近。


 老人仍旧坐在那里。像爷爷奶奶那些所有上了年纪的人一样,行动不便——小姑娘这么想着,对老人的好感又增加了一点——只是静静地看着小姑娘挪上椅子,努力抹抹眼泪,坐到他身边。


 “这么说,你是走丢了,是吗?”依旧温和的嗓音。小姑娘忍不住点了点头。她感到一只温暖的大手落到了自己头上。


“需要我帮忙吗?” 


帮忙?小姑娘睁大了眼睛看向老人。后者带着一丝狡黠的笑,“我会用魔法。” 


魔法?小姑娘有些不可思议了。但老人似乎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小姑娘仔细想了想,重重地摇了摇头。“不要了。”


 “不要?”这次换做是老人吃惊了。


 “如果爸爸妈妈找过来,又要教我没意思的知识。老爷爷,你能讲个故事给我听吗?” 老人微微惊讶地睁大眼睛,但随即又愉快地眯上。“好啊。你想听什么故事?”


 “爱情的,好吗?”小姑娘充满期冀地盯住老人,小声补充了一句。“我听妈妈说这是种最美丽的故事,可是他从来不愿意讲给我听。” 


老人注视着夕阳沉默了。就在小姑娘以为自己惹恼了这位奇怪的老先生时,她听见苍老的声音又一次响起来。只不过这次,这声音里多了点什么,什么不会属于老年人的东西。


 “ 好啊。但是这不仅仅是个爱情故事,它包含了很多……很多你以后也许会明白的东西。如果你能记住,那再好不过。


…… 我们就来讲一个法师和王子的故事吧。”




 ******** 


“很久很久之前,久到大概有一千年那么久,有一位年轻的法师来到一座城。他来投奔一位他母亲的老朋友,一位宫廷的药剂师。


 可不幸的是,这座城禁止人们使用魔法。因此这位年轻的法师先生不得不装作平庸的样子,在城中往来穿梭。就是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王子。 


哦,不是象征意义上的王子,也不是王子与公主里那位文质彬彬,温文尔雅的城堡主人,这位王子粗鲁又暴力,还很是没有礼貌。于是法师先生偷偷用了一点小魔法,好好地教训了这位不听话的王子一顿。” 




“欸……” 老人听见小姑娘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叹息。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也垂了下去,摆明了幻想破裂。 


一个微笑从老人嘴角溜出。他抖了抖自己雪白的眉,看向远方火红的夕阳。如果小姑娘这时候抬起头的话,会发现老人眉眼中全是一种叫做怀念的东西,盘绕在他身上,为他染出一股叫做温柔的气息。




 “但是别看这位王子脾气这么差,但他真的是我……法师见过的最英俊的人了。他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在阳光下仿佛根根都镀上了麦田的色彩,那么温暖柔和;他还有一双世界上最好看的蓝眼睛,盯着你看的时候你会忍不住想要沉溺其中;他温柔时你会忍不住想要投入他的怀抱,他认真时你会觉得把世界交给他都无妨。”




 老人微笑着摸摸小姑娘同样金色的、软乎乎的头发,抿住嘴,良久才重新开口,继续说下去。




 “但这样的王子给法师留下的印象并不好,王子对法师也是。于是他们见面第一天一个人就栽进了稻草堆里,而另一个,在地牢里过了一夜后又在广场上被砸得满脸果酱。 


后来法师遇到了一条龙,这条龙告诉了他一些……额,叫做命中注定的事。和王子有关。法师非常不情愿,但他的确当晚就救下了王子,作为报答,他成为了王子的贴身男仆。” 




“这叫做报答?”小姑娘诧异地张大嘴巴。老人也愤愤不平,声音都抬高了八度。


 “对吧,太奇怪了!但在那个时代,这的确是最好的奖赏。不过国王肯定没有考虑到成为王子的男仆,就意味着要给王子擦洗一大堆又笨又重的铠甲,给他冲洗马厩,为他准备早餐午餐晚餐,替他刷臭烘烘的大皮靴,还得忍受他动不动的臭脾气……真是个烂差事。” 


老人恨恨地嘀咕一句,但随即又恢复成原来温和的嗓音。 


“但是如果要重选的话,这也许又是个最好的差事也说不定。”




 ******** 


“后来法师就隐瞒起自己的身份,认认真真地做起王子的男仆。但在那个时代,你知道,世道并不太平。所以法师除了为王子料理生活中的琐事之外,还要兼顾他的安全问题。天哪,你简直想不到有多少家伙想用奇奇怪怪的手段来谋害那个皇家菜头。


 法师先生为王子驱开林中的野兽,掰断敌人射来的暗箭,赶走妄图混到王子身边的坏公主。但所有的一切王子都不知道。在他眼里,法师先生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男仆。有点笨,有点蠢,还总是琢磨着怎么偷懒(当然你知道,这只是法师先生为了腾出时间救他找的借口罢了),唯一的优点就是对他忠心耿耿,不离不弃。 


但是对这样的仆人,王子却豁出了性命地去保护。他为他冒死去摘山中的药草,孤身一人来到他的家乡为他保卫村庄,在整个皇宫都抓捕他的时候偷偷让他溜走,甚至在敌人抓住他俩的时候唯一的要求是放他的仆人一条生路……他为了他做了那么多,只因为男仆是他唯一信任的人。但却不知道就连他最信任的人也在欺骗他,法师隐瞒着自己会魔法的事实,但在王子一次次的保护下不断动摇——他想告诉他。


 可是等待他的会是什么?法师不知道。王子是那样公正严明的君主,法师不想让他为难。只要默默守护便好。法师告诉自己。即使只能永远注视他的背影。


 法师一路伴随着王子由当年顽劣的少年成长为稳重的君王。在其间也发生了太多事,王子的姐姐叛变,龙被释放,老国王逝去。等等等等。法师一直守护在王子的身边,用他不知道的方法保护着他。而王子也一直将他的男仆视作知己,虽然他不说,可是身边谁都知道。那个傻瓜。除了他,也不知道还有哪家的国君会在意身边侍卫的开心与否,会把传家的宝贝交给一个卑微的仆从。法师也许救了王子许多次,但王子给他的,要多得多。 


再后来,王子有了喜欢的人。一个能干又聪明的女仆。法师很开心。他也希望王子能和他的真爱在一起。而且王子真的足够大胆,敢于和一位身份卑微的人相恋……但是这时候他的心里却有了一点点的苦涩。法师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责怪过自己许多次,可还是免不了在见到王子与他的情人时嘴里泛上的一阵阵的酸涩。 


法师可以为王子献上生命。他相信王子也会的。他们的命运也许从见面的那时起就缠绕在了一起,从此再不分离。


 但这样的感情算什么呢。法师无数次在夜里辗转反侧,在睡不着时偷偷跑进王子的卧室,坐在他的床边静静地看着他熟睡时安静的侧脸,王子与白天判若两人的样子会让他着迷许久。法师甚至不太敢想他对王子到底如何,这样就够了。日子会这么过下去。只要能陪在王子身边,也就足够了。”




 “可是这样不公平!王子可是从不知道法师为他做了那么多啊!”小姑娘忍不住抱怨起来。“却要那么牵挂他的法师先生眼睁睁看着他恋爱结婚,这算什么啊。” 


老人慈爱地敲敲小姑娘的脑袋。“你不能总是要求什么公平,小家伙。虽然王子不知道法师为他做了什么,但法师知道王子为他都付出了什么。这就够了。而且王子所做的一切还都是基于不知情的情况,这难道不是更伟大吗?有时候,在爱情……或者二人的羁绊中,付出不会要求回报。但一定会得到回报。” 


小姑娘晃晃腿,若有所思。“我知道了……我想我的爸爸妈妈也很像这样……” 


说了许多,可是夕阳似乎仍然停留在原来的位置。时间过的太慢了。老人无意识地摩挲着手杖。也许是因为这个特殊的日子。一千年……


 “请继续讲下去好吗?”小姑娘抓住老人的衣角请求道。“我想听完这个故事。” 


老人回过神,重新展露微笑。只不过却多了一丝酸楚于其中。


 “当然。只要你愿意。 




“可是事情的发展越来越坏。热爱法师先生的厨艺,喜欢欺负他的骑士团,在无形之中一点一点地分崩离析。有人献身拯救了整个王国和本该牺牲的王子,有人替王子救下了他们共同的亲人,有人受尽酷刑死去,还有更糟的,有人……选择了黑暗。


 法师本该阻止这一切。是的,如果他早一点出手,或是当时不要那么优柔寡断……但是一切还是发生了。


 那场著名的战役。王国的战士们英勇无畏,可是也只是勉强抵抗。法师也早已按捺不住,换了个形象便上了战场,好歹算是帮忙撑住了局面。但他的王……还是没能躲过那命中的一劫。


待法师找到他的时候,他已是奄奄一息。 哦,你知道,那时候的法师也不过是个大男孩。看到他最好的朋友受了这么重的伤,法师几乎是开口就要掉眼泪了。就算是那样王子还一直安慰着他,直到……他告诉了王子他的真实身份。 王子不肯相信他。直到他证明了自己。他是那么充满期待地希望王子能够承认他,但是……王子却沉默了。他近乎呆滞地看着法师用魔法变出的火花小龙消失,然后扭过头去,他的眼睛——哦天哪,法师永远不想再回忆起那双湛蓝的眼睛充满了绝望、痛苦和失望的样子了。 这几乎要把他击垮了。他甚至都要听不清王子吐出的话语。但他还是听见了。并且遵从他。 


王子说,'leave me'。 ” 




小姑娘清清楚楚地听见身边的老人声音颤抖了一下,但重新回归平静。




 “法师甚至不知道自己那一夜是怎么睡着的。也许是战斗之后的疲惫,也许是良心上的不安和某种解脱。但他还是睡着了。并且在醒来后高兴地发现白发苍苍的药剂师已经赶了过来,并为他说服了王子同意让他继续陪伴在身边。 


但实际上也许王子才是一夜未眠的那个人。法师现在还不知道王子那晚到底做出了什么决定。但从他后来交出了象征权力的戒指和对法师别扭的态度看,也许那时候他就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最坏的结局了。可惜法师那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只是单纯地为王子能够接受他而感到欢欣鼓舞。


 这是法师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了。如果不算上结果的话。他可以当着王子的面使用魔法,不作为仆人而单纯地作为朋友照顾那个任性的大菜头,他甚至凝视着王子的眼睛,告诉他他到底有多重要,他的存在对他的人生有多么重要的影响。也许之前他们在一起的那么多年的交谈都没有这两天来得真切和……真情。 


但最后还是迟了。法师拼尽全力也没有救回王子的性命。这也许是他作为仆人生涯中的唯一败笔。但足够致命。王子甚至只来得及对他说了一声“Thank you”,便匆匆闭上了眼睛。 


说来也怪,法师无论如何也记不起他送走王子的场景了。是的,他只知道他将王子送上小船,将他推入湖中……但无论如何都回忆不起细节究竟如何。这真是一个奇怪的现象,毕竟法师至今都记得与王子度过的最后几个夜晚的篝火燃烧时的噼啪声,却对最后的告别记忆模糊。怎么想都只有抽象的感觉,胸中被撕裂般的痛楚。”




 老人柔缓的嗓音在最后几近于无。女孩也没有出声。一老一少就这么陷入沉思。


 “抱歉。我不太会讲故事。有些无聊……是吗。”


 最终是老人的声音响起,打破了宁静。女孩仰起脸看了看他,发现老人也正十分愧疚地看着她。小姑娘咬住嘴唇摇摇头,对着老人展开一个有些局促的笑。


 “ 不,听起来很好。法师先生……喜欢王子的,是吗?而且我想,王子一定也是喜欢法师的。” 


老人一惊,连手杖都要险些甩出去,还好那双满是皱纹的手在最后一刻抓住了它。老人有些慌乱地敲着手杖,语无伦次地解释。


 “你怎么知……嘿,小姑娘,我是想告诉你,要像王子那样勇敢地去喜欢一个人,而不去在乎她的出身,只看重她的内在!你怎么会觉得王子喜……喜欢法师呢!”


 “可是您的重点不是一直都在王子和法师身上吗?”小姑娘一针见血地指出老人的破绽。那张挂着微笑的小脸看起来突然不那么无辜了。“而且如果王子也喜欢法师,……这也完全说得通啊。不在乎出身,只看重内涵。连仆人这个设定都一模一样!放心吧老爷爷,咱们这可是在英国呀。” 


老人有些无奈地看着小姑娘,觉得血一阵阵地往脸颊上涌。小姑娘眨着眼睛看出了老人的不对劲,于是乖巧地把目光投向别处。“这个故事是真的吗?老爷爷?”


 老人怔了一下,旋即轻轻地笑了。“如果你相信,那就是真的。” 


“可是英国历史上我所知道的法师和王子的故事只有一个,就是梅林法师与亚瑟王的故事。” 


听见熟悉的名字,老人突然颤抖了一下。但是小姑娘并没有注意到。


 “您说您会魔法,甚至还在开头将法师错说成了自己,在讲故事的时候也明显偏向于法师的角度。……您就是在讲您自己的故事,是吗? 


您就是梅林法师。” 




******** 


“您就是梅林法师。” 


这话如果是出自当今任何一个人之口,梅林都不会理睬。至多是给出一个老者的所谓“宽容”的笑便转头离开。


毕竟,相信魔法的人已经太少了。 但眼前的女孩不一样。


她碧绿的大眼睛充满期待地盯着他,眼里分明就是孩童般的纯粹——也只有孩子会这么天真地根据这些细微甚至可笑的线索,就去推断眼前的老人是魔法师了。 


梅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想起对一个孩子说这些。他以一位老者的面貌示人,不停地学习新事物。对于那些陈年旧事,他本来以为自己都已经忘了的。毕竟如果血肉模糊的伤迟迟不肯愈合,那伤者也只能选择忽视,忽视到自己都记不起那块伤口的存在。


 “……是。”


 女孩瞬间睁大眼睛,惊喜的样子让梅林简直觉得这个“yes”可能是自己这么多年来说得最正确的一句话。他微笑着看着女孩手足无措的样子,觉得自己有必要再鼓励这个小姑娘几句。


 “你很聪明,说的话简直不像是你这个年纪的小姑娘会说出来的。能猜出我是梅林的人,你还是第一个。……真是了不起啊。”


 “那是自然。毕竟我的爸爸可是侦探!我也是会继承他的人!”小姑娘自豪地挺直脊背,但随即又软下来,闷闷不乐。“可是这不对……既然你是大法师,为什么不能把亚瑟救活?你甚至都没告诉过他你对他的感觉……” 


天哪,这孩子好像也知道太多了。 梅林有些好笑地拍拍小姑娘的脑袋。


 “你知道,谁也无法主宰死亡。即使我是传说中的什么大法师。而且亚瑟……他可是永恒之王。预言曾说只有不列颠受到威胁他才会重出江湖。可是他本身也是不列颠的一部分了……如果他想回来,那自然可以。只是我猜那个大菜头还没有发现这个奥秘。而我,已经等了他一千年,不在乎再多等一些时间。”


 小姑娘怔怔地看着面前的老人。是的,她早该发现……这位老爷爷虽然白发苍苍,可眼睛却还是那么有神,与她开玩笑时还会流过一抹调皮的神色。但梅林法师与亚瑟,天哪…… 小姑娘还没有反应过来,话语就飞快地窜出了她的嘴巴—— 


“这故事真是太糟糕了,不是吗?连电视剧都没有这样拍的了。……我是说,如果王子到死都没有表白,那这个爱情故事还有什么意义呢?” 


“是啊……但是这不仅仅是一个爱情故事。它包含了这么多。关于爱情,关于忠诚,关于守护……所以,有的事,即使不说出来,也足够了。” 


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突然想起了最重要的证据——“嘿,如果您是魔法师,为什么不给我表演一下魔法呢??” 


“魔法?我已经用了。”


小女孩有些气恼地看着面前的老人笑得白胡子都飞起来,刚要出声阻止,就听见一声熟悉的呼唤传来。


 “Rosie!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你要把我和夏洛克急死——”


 穿着半旧毛衣的男人急匆匆地跑来,身后跟着一个身着长风衣的男人。二人抓住女孩就开始数落。女孩倒是对话语免疫似的一把搂住黑发男人的脖子,熟练地缩进男人的怀中,任他把自己抱起来。“我在和梅林聊天!——嘿!梅林!是您把我妈咪和爹地找来的吗?” 


矮个子的男人有些窘迫地弹了下女儿的脑门,“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在外面这么喊我……真是抱歉,我的女儿不懂事,一定给您添了不少麻烦……” 


黑色卷发的男人抱着女儿倒是一脸无所谓,只顾着盯着女儿瞧来瞧去,像是生怕闺女受了什么伤。 老人有些疑惑地睁大眼睛,随即了然地笑了。


“没什么,您的女儿很可爱,很聪明,我想,……是个当侦探的好苗子?” 听见最后一句,小姑娘抬头开心地和老人对视一眼。结果又换回几句带着宠爱的斥责。


梅林微笑着目送这一家人离开,看夕阳在他们身后拖下长长的影子,还有被风吹来的话语——


 “daddy,梅林真的存在!他真的是个魔法师!也真的和亚瑟王有过好深的交情!……”


 “拜托,Rosie!我跟你说过多少次!这世界上根本没有魔法,只有科学!说起来我给你的烟灰分析的论文你看了吗……” 


“夏洛克!我才是跟你说过Rosie只是个孩子!你又要教她什么奇怪的东西!我说了她这个年纪学点算数就够了……” 


“那我还是跟daddy研究烟灰吧……”


 “Rosie!!” 


如果是自己和亚瑟,这个场景会不会也同样美好呢。 梅林闭上眼睛,感受将要沉入地平线的太阳最后的照耀。 


只是,不知道要再等多久了……





 “抱歉,请问能给我讲个故事吗?” 


男子轻佻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在梅林头顶响起,熟悉得梅林想要流泪。


 “最好是个法师、王子和爱情故事。那再好不过。” 


梅林仍旧闭着眼睛。闭着眼睛感受着那只长满老茧的手,拂过他的眼角,替他拭去那颗不小心溢出的泪珠。带着熟悉的温度。


 “当然。乐意之至。” 






似乎也没过多久。


还是因为, 


所等千年,也抵不过你出现的那一秒钟。




 fin. 



ヽ(;▽;)ノ来自作者的碎碎念: 


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你们真是小天使!如果居然还点了小红心的话!不我实在不敢想……【捂脸哭泣】那真的谢谢你们给了这样辣鸡的我支持和继续的动力!


 一开始只是想,如果把亚梅的故事单纯地讲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呢……于是努力地想要做到讲故事的感觉……但结果很明显,就是,又·臭·又·长啊!!!!【跪着哭】 熬着夜写出来的东西,可是这是什么啊!会不会让人看着眼晕?这么一大段文字……于是在不断的自我质疑中还是咬着牙完成了这样的东西,因为觉得这种淡淡的讲故事的感觉真的很棒!可是果然搞砸了……理想与现实啊【望天】



 接下来也许还会写一篇亚瑟角度的小作品,来解释一下最后为什么亚瑟突然就出现了……


 对啦还有结尾的福华,是不是很意外~~【不】兴起想起来都是英国人,为什么不能联动!【大雾】于是添在了结尾~~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福华的标签,还是算了吧,就算是个惊喜啦~~


评论(10)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spir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