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梅】下雨天,当心橱柜长亚瑟王哦(2)

*没什么意思的迷你亚瑟和梅林的故事……如有撞梗,……那也一定是之前的太太比我厉害(´;ω;`)

 

 

*并没有意思。

  

 

 

 (1)请走这边~~

 

 

 

 

summary:

 

 

在漫长的岁月中,梅林几乎已经要接受普通人的设定和亚瑟不会回来的事实了。然而,该死的,在一个雨夜,他突然发现了橱柜里长出的诡异霉菌……

 

 

 

 

 

 

 

 

 

 

潮湿天气,记得常打扫房间。否则橱柜宜长亚瑟王。切记切记。

 

——来自某法师的血泪经验

 

 

 

 

如果有什么比一个亚瑟王要讨厌的话,那一定是一个迷你亚瑟王。


梅林有些惋惜自己原来并不懂得这个道理,否则当年他的男仆生涯一定会好过一点。而现在……


“我不相信。”


亚瑟黑着脸将一件粉色的泡泡裙摔在桌面上。


“不管时尚怎么变,女人穿的东西绝对不会变到男人身上。梅林,绝对不会。”


好吧。梅林盯着桌面上摞起的厚厚一堆芭比衣物。这家伙还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傻。可是看在他一口气冲进专卖店大手一捞包下所有娃娃尺寸的衣服的份上!


“你就不能试一试?总该有你适合的吧?”


梅林不死心地拎起一条牛仔裤。亚瑟轻蔑地哼了一声。“我堂堂王室,为什么要穿破破烂烂的裤子?”


你是老妈妈审美吗!


梅林感到一阵绝望。“亚瑟,那个店员被我这么大手笔都惊呆了……你就试一试吧。我总不能再冲进去要求人家打开仓库门让我找男式服装吧?我会被当成变态的。”


亚瑟毫不动摇地抱着胳膊回瞪梅林,直到后者心虚地转过头。“那你买的时候怎么不多考虑?”


我不是担心你感冒吗……梅林盯着墙角欲哭无泪。我早应该想到的,一个霉菌一样在雨天长出来的玩意儿我还盼他什么好……


“这样吧,”梅林为亚瑟语气里的让步心中一喜,然而对上亚瑟的眼神后他觉得是自己太简单。


“你也穿一次这件衣服,我就相信现在的男士也穿这个。”


这次换做是梅林狠狠地把粉色泡泡裙摔在桌上了。


“你裹纸巾去吧!混蛋!”

 

 



 

 

 *******

 

梅林没想到有朝一日王室对他的欺压居然会到床上来。


说出来有歧义是听的人的错!检讨内心去!!!


梅林想象了一下他把这话说出去给自己同事听的情景,于是成功骂出了声。奈何床上的黑点儿丝毫不为所动,语气中居然还透出一股子不知哪来的自信。


“你不能让我住在盒子里,梅林。这不符合我尊贵的身份。”


哪里不符合了??你这种尺寸给你鞋盒都已经是相当于二十米大床的待遇了好吗!


梅林盯着横在床中央的亚瑟欲哭无泪。他真的很累了……短短几小时的信息量太大,涨得他的脑袋都要爆炸。现在还有人要来跟他抢床!还有没有点天理?难道真的要他去睡地板?


霉菌亚瑟注意到梅林近乎呆滞的目光,咬咬牙,狠下心拍拍身下的床。“算了,条件太差,今晚姑且允许你和我一起睡。”


哎呀你很棒棒哦。我是不是还要歌颂一下亚瑟王的无私宽厚哦。


梅林内心是拒绝的,他甚至还想这么跟亚瑟理论两句。然而累到极点的身体不允许他这么做。于是他只好委委屈屈地缩到床上,像以前一样蜷起身子,把大半的地方都让给身边张牙舞爪的家伙。


压扁了可别找我。梅林很想这么警告亚瑟一句,最好是带着死亡凝视的那种。但他的眼睛,这个叛徒,已经先他的脑子一步关机了。


“你为什么不表示拒绝?梅林?难道你真的早就想和我想和我睡一张床?”


亚瑟惊恐地冲梅林的后脑勺大叫一声,然后没命似的抓住自己男仆的头发不撒手。哪料那个黑脑袋只是向枕头里一沉,就轻松摆脱他的骚扰。


我去你的亚瑟彭德拉根。我几百年前就说过你认为我想跟你睡一张床是胡说八道。梅林连翻个身的力气都没有了。他不满地嘟哝了几句,结果只是换回背后一阵他在说傻话的抱怨。


我一定是在做梦。


梅林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突然福至心灵,笃定地给自己安慰。


我不想见到那个人。一点也不想。


我早该忘记他的。





 

 

 

********* 

 

等梅林神清气爽地睁开眼时,时钟的指针已指向八。一个放在平时他早该起身的时间。但窗外的天气还是阴沉得随时都可能滴水的模样。该死的雨季。


梅林盯着黑色的天空叹了口气。这种天气他总是打不起精神来,只能庆幸这次还好孤儿院的工作排在下午。但是有什么不对……


“你还要在下面躺多久?”


仰面朝上的视野里突然冒出了个乱糟糟的金色脑袋。梅林被吓到“蹭——”地坐起,才发现自己是躺在地上,身上横着床薄薄的被子。而声音的发出者,此刻正大摇大摆地坐在床沿上,裹着纸巾折成的睡袍丝毫不觉羞耻。


我可能还在做梦。


梅林梦幻般地嘿嘿一笑,直挺挺地就要倒回去——可惜亚瑟没让他得逞。永恒之王飞起一脚,梅林的新款手机就华丽地飞成一道流星,准准当当正中其主人的鼻梁骨,彻底打碎梅林还在做梦的美好设想。


……made真疼啊。


梅林委委屈屈地揉着鼻子,顺便擦掉生理原因而不由自主涌出的泪水。真的,这么多年了,亚瑟砸人的准头一点没变。


“你昨晚睡了没有五分钟就滚到地上去了。”亚瑟从床上跳下来落到梅林的肚子上(这给梅林又带来了二次伤害),对着用手捧起他的人好一顿眼神嫌弃。“我费了好大劲儿才给你盖上被子。”


“那真是多谢了……”梅林想象了一下亚瑟哼哧哼哧地拖着被子向下面扔的模样,并为此成功笑出了声。“感激不尽。”





 

 

也许现在他可以认真考虑一下亚瑟的事情了。


梅林心事重重地搅着碗里的麦片,时不时抬起头看一眼对面的人。而亚瑟显然没有任何困扰,抱着个勺子吃得无比欢快。“这玩意儿尝起来还不错。”


当你每天早上都拿它当早餐的时候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梅林在肚子里回了一句。眼看着王子的碗要见底,梅林赶紧在他提出再添一碗之前抢着开口。


“呃……亚瑟,我想我们也许可以好好谈一谈?……不过前提,你能先把嘴擦干净吗。”


听见最后一句话亚瑟不开心地重新低下头去,拽过梅林搭在椅背上的衬衫胡乱擦擦完事儿。梅林嘴角抽搐几下决定还是不说什么为好。


“谈谈?我以为昨天晚上我们已经搞得很清楚了。”


不,完全不清楚!梅林内心简直狂奔过无数头呼啸的鹰头鳄,然而表面上还得强作镇定。“不,有些重要的事我们还没搞清楚……第一,你是什么?”


闻听此言亚瑟有些不悦地皱起眉,索性盘腿坐在了盘子前,两眼炯炯有神地盯住梅林。“我不知道。”


梅林心下默默给了这个耿直的回答,然后继续和颜悦色地诱导——毕竟这么多年义工不是白做的——“那你到底是不是亚瑟?”


“这个是你的问题。”


亚瑟继续耿直地回答,并且表示对梅林故作凶狠的目光免疫。“我对自己的身份没有任何怀疑。我记得和你,和卡梅洛特有关的一切。我就是亚瑟·彭德拉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变小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你这里而已。我倒是很奇怪你为什么对我的身份这么执着。”


那是因为你本不可能回来了啊。


梅林瘪瘪嘴,到底没把这句话说出来。他一直那么那么的思念亚瑟。可是当他真的出现在面前,为什么自己又如此慌乱地想要逃避?他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这件事。但这家伙就是这么蛮不讲理地回来了。就像当初蛮不讲理地离开一样。既然这样,既然这样……


我们为什么不好好折腾一下这只手无缚鸡之力的亚瑟王呢?(✪ω✪)


亚瑟被自家男仆“笑容突然出现”的自走表情包吓得手一抖丢掉了勺子,梅林笑眯眯地给捡回来。


“要不要再添点儿?”


“不、不要了……Σ(・□・;)!!!”

 





 

一切收拾完的时候时钟的指针才转了两圈。梅林解下围裙,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亚瑟不知道他会魔法。更不知道时间已经过去了多久。他要怎么给他解释楼下川流不息的铁皮自走箱,还有早上他用来丢他的“方块薄形砖”?


“那并不是砖头,亚瑟。事实上很多东西都变了……”


“哦,我知道。一定是莫嘉娜干的是不是?她和她邪恶的魔法,才把你我变成了这样!”


这个笃定的语气我都不好意思反驳了怎么破?


梅林自暴自弃地一屁股坐在亚瑟面前,连草稿都不想打,一口气给亚瑟科普完他落下的太多事情。


“你已经离开好久了莫嘉娜格温骑士团都不在了哦对了其实我会魔法还有卡梅洛特也不在了我们现在在伦敦也就是大不列颠的首都世界上多了很多你没见过的奇怪东西我建议你也不要惊讶最好时别去打探别去看。”


哎呀从来没有发现过自己肺活量这么大,梅林简直要为自己感到自豪了。可哪料亚瑟直愣愣地一个劲儿瞅他,直瞅得他刚生出来的一点自豪消失殆尽。糟了,不会是他接受不了亲近的人都不在吧……


“你说你会魔法?”


亚瑟愣怔半晌才艰难地吐出这句话,有些难以接受地把自己的脸揉来揉去,看起来可笑极了。可就算在做看起来这么愚蠢的举动他的眼神也始终呆滞,与百年前第一次听闻这个消息时的样子如出一辙。


同样的事情为什么要重复两次啊。


梅林生气又心疼地伸手拍拍亚瑟的背,还好小人并没有躲开他。这让他好歹有了点安慰。梅林心里甚至一闪而过“人变小脑子是不是也会变少”这样落井下石的无耻想法……好在他及时克制住了。


“你一直在骗我!”亚瑟好歹仍是把这个事实咀嚼完毕。还没待梅林松口气,面前的小家伙抓起盘子里黏糊糊的麦片就冲梅林脸上招呼。


“我也不想这么做,可是你这菜头能接受吗!你是要把我交出去还是跟我一起触犯法律?”


梅林狠擦一把脸,怒气冲冲地冲亚瑟大叫,觉得多少年的委屈全涌上心头。也好——正好趁着双方俱在来算算账也不错。


“我可以改变规定,然后世界和平啊。”


卧槽。猝不及防。


涌到嘴边的抱怨就这么被生生咽下。梅林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像极了一个傻瓜,一头失去了理智和耐心不分青红皂白就要攻击别人的野兽。他已经失去了当年陪伴在亚瑟身边时的柔软,可是亚瑟却还是那个亚瑟。大大咧咧拥有改变世界的无尽野心。


“你要是早点告诉我,事情说不定会简单很多。我没那么死脑筋。梅林。何况那个人是你。”



不知是梅林的错觉还是如何,他真真切切地感到身边的空气骤然凝固了。一切都好像是回到当年阴暗偌大的城堡。他叫着亚瑟的名字,秘密就在嘴边,只要他稍一用力就可以倾吐而出。而亚瑟,亚瑟凝望他许久,眼神纯粹坚定,好像他说什么都会接受下来。可是他却先软了。说到底他还是不敢。不敢相信王子对他到底有没有爱护到可以接受他犯了死罪的程度。也不敢相信王子会大义灭亲。于是每次话到嘴边都会溜走,替换为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或者干脆就是瞎掰乱扯。但那时他没有期待过王子会有这样的回答。就算想过也不期待这真的能被承认。



主啊原谅他吧。他只是一个小男仆。从没有过王子那样的气度。哪里知道这个傻瓜真的可以给出这么简单又伟大的答案。


这一阵迷之感动差点真的触动到梅林。直到他发现面前的家伙不知何时扯坏了纸巾衣服,浑身赤条条无一物地站在他面前毫无愧色,“这种布料一点都不结实。给我换一件。梅林。”


…………made这果然还是个假的亚瑟王。


羞耻心呢!亚瑟!


……哦对了你原来就没有对吧。





 

tbc.




 

作者又在碎碎念ヽ(;▽;)ノ:


哎呀这么久没动静大家是不是以为我弃坑了呢~……蛤蛤没错我是差点儿这么做了!!!蛤蛤蛤不服来打【被打死


咳咳开玩笑呢。自从立誓要做有良知的写手后,弃坑就已经上升到应该被谴责的高度了( ・᷄ὢ・᷅ )顶多也就是更得慢一点罢了~~不求有小天使等着只求不愧对良心    但其实并没有良心(/ω)


作为一只打多少就发多少的耿直doge,突然惊觉动辄五六千七八千的字数对看文的小天使们简直是负担了有木有!于是我发奋图强,终于成功……地把字数压到了四千( ´▽`)我向来都是要一口气发完的好doge,才不要分批次发呢【叉会儿腰】


还有一直午夜撸文的我终于要痛改前非啦!……熬夜不好。真的。别问我怎么知道。反正小天使们也尽量不要熬夜啊(´;ω;`)


最后一如既往地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以及 @二瑟餐盘里的鲑鱼煜🐟 ,高三顺利~~

评论(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spir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