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梅】卡梅洛特医院真不是正经医院(上)

*医院设定。如有冲突……那不可能🙂


*小莫德雷德出没,疑似养小孩模式。微帕高。🙃



*ooc预警,文科生强装医学生系列。作者放飞自我。以及,文中一切专业知识,专业术语,皆勿当真,咸鱼作者胆小,怕被撕。🙃



【以及被莫名其妙地和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姑且分批发试试。影响到小可爱们阅读了真是不好意思】





1.

卡梅罗特医院是一家优秀的医院。院内各个科室齐全,医生护士敬业有礼,堪称模范。



但儿科的莫嘉娜医师持反对意见。大大的反对。



“呸。”她说。并且对着镜头比了个非常不雅的手势。“这根本就是个虐狗的地儿。才不是什么正经医院呢。”





2.

帕西瓦尔是骨科大夫。


但他没有妹妹。没有妹妹。没有妹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没有接到过由妹妹陪同过来治疗的哥哥!


每天都要接到这种问话的帕西是很心累的。但他更心累的是每位病人见到他之后控制不住的颤抖——“麻麻这个家伙好壮我不要他给我治疗/他会不会把我的另一条腿也弄断/他会不会杀人?”


……前面的不提最后一条是什么鬼?帕西心里有一万句mmp——你特么倒是试试成天把人的腿抬来抬去抡着大锤电锯的上啊,你肱二头肌不变壮算我输!(“但是你胳膊有人姑娘大腿粗这就有点过分了,帕西。”高汶医生如是说)



人人都说医院里的力气活就去找帕西瓦尔医生,他的力气最大。前半句帕西认了,后半句……还真说不准。医院里力量排名的他怕是还要向后让一让。让给谁呢?



……当然是精神科的亚瑟·彭德拉根医生了。





3.

骨科固然锻炼身体,然而精神科才是真正需要壮汉的地方。一个犯起病来的妹子战斗力堪比两岁半的小水牛。以此类推一下一个发病的成年男子……啧啧啧,这时候就需要主治医师出马了。


亚瑟·彭德拉根,精神科的王牌医师,不仅理论好,实践更是强得一逼,分分钟把个壮汉漂亮地放倒给你看。帕西多次诚挚邀请亚瑟去他的科室,然而后者不为所动,认为骨科这种区区小地根本不够他大展身手,弄得帕西都不好意思戳破他能在医院呆这么久一半都归功于他的一身好功夫。


还有一半?


当然是亚瑟医生的颜啦。





4.

亚瑟长着一张很不人道的脸——对于医院其他男士来说——他根本不像是一个成天和精神病人打交道的,人们刻板印象里的膀大腰圆的糙汉子。相反他看起来文雅极了,一头熨贴的金发,湛蓝湛蓝的眼睛认真凝视你时你就忍不住地想要去告诉他自己的所有秘密。虽然整天和病人们练摔跤,身上却看不出一点肌肉,穿起白大褂来仍是风度翩翩,不像隔壁帕西瓦尔恨不得把自己外衣的袖子扯掉来给自己粗壮的胳膊以自由。


所以在亚瑟医生的诊室里几乎从没有女性发病。她们沉醉在亚瑟医生的微笑和低沉的嗓音里,把自己明的暗的病症都和盘托出。然后乖乖地接受亚瑟医生给出的治疗方案,甚至还要努力争取一下住院的机会——亚瑟从不敢去专门的精神病院区,自从第一次去了之后几位女士(甚至还有一位男士)就死心塌地地咬定他是她们的丈夫,并死死跟在他身后,害得其他同事都不能正常查房。


人长得帅就是好使啊。高汶曾经哀叹着向帕西瓦尔抱怨,结果收获了对方一句理直气壮的“你也不差啊”,成功红了脸。


然而亚瑟同志仍以为是自己精湛的医术打动了患者,并为此无比骄傲。没人忍心告诉他真相,只好看他傻逼兮兮地各科室吹牛扯淡。没办法,人家长得帅嘛。


直到有一天他吹牛吹到了神经外科。





5.

在说神经外科之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儿科。


儿科专家莫嘉娜,一个集高冷美艳聪慧于一体的女王大大,是卡梅洛特医院的院宝……个鬼。只要稍微在医院呆久一点的人都知道莫嘉娜医师是如何恐怖,吓哭你跟吓哭小孩一样轻松(也许这是她作为儿科医生的唯一标志),但面对真正的孩子时又是天使姐姐一般的存在,整得医/院里的诸位对她是又爱又怕。顺便一提,她也是精神科亚瑟医师的姐姐。


即使是再厉害的小姐姐,也总会碰上几个蛮不讲理的熊孩子。而这个时候就是神经外科的舞台了——别误会,不是要请医生来给不听话的小朋友打几针什么的,神经外科的医生本人才是真正的大杀器。


梅林·艾米瑞斯医生,神经外科的新人医师,年纪轻轻就已医术超神,开脑壳儿如同切西瓜,曾从死亡线上拽回多个病人,心细手巧,做手术如同变魔法,人送外号“大法师”。


但很明显莫嘉娜需要的并不是这些。


如果脱下白大褂,梅林绝不像是那种天天奋斗在手术台,与死神博弈的斗士。如果要用动物比喻的话,一定会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会说他像鹿,一种人畜无害单纯善良的生灵。任谁看到年轻人晃着一头乌黑柔软的发,睁大漂亮温和的眼睛向你发出请求都是不会忍心拒绝的。小孩子更不例外。几乎每个连实习医生(这意味着她对熊孩子的杀气会轻一些)格温都拿不下的孩子,在见到梅林后都会立刻安静下来,让人怀疑这跟之前那个大吵大闹的熊货到底是不是一个小孩。而梅林就会蹲下来,拉住他的手,用神外医生那双巧手为他们叠只小船,或是画一幅画,哄得孩子们服服帖帖,连打针都不哭不闹。


每每这时莫嘉娜总要感叹自己当初在手机不见完全失联的情况下是如何机智才选择了向路过的梅林求助,然后在医/院偶遇之后又是怎样邀请这位爱脸红的年轻人吃饭,最终将他变成儿科的终极武器的(“听话,待会儿就找梅林医生来跟你玩哦”“莫嘉娜姐姐我保证乖乖的你能把梅林医生找来嘛?”)。


梅林医生还没有女朋友,为此莫嘉娜大姐头简直操碎了心。可年轻人本人却毫不自知,实在被逼急了才会憋红脸说一句“医生实在太辛苦了,不要拖累人家姑娘才好”,然后顺手给小朋友叠一只小青蛙,一大一小继续玩得开心,留下莫嘉娜在旁边又气又无奈。


“真的,你看看,我们院里像他这样优秀的男孩子早就脱单了好吗!莱昂就不提了,心内科的人总有点看破红尘似的;但你看看妇产科的兰斯洛特,多好,找了你这样的姑娘;就连骨科的帕西瓦尔都跟麻醉科等的高汶好上了,怎么梅林还没找到归宿呢?”莫嘉娜气呼呼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时不时还要挥舞一下胳膊以示不满,一旁整理病例的格温作为倾听者,只能时不时附和几下以示存在。在莫嘉娜漫天飞舞的抱怨和永远整理不完的病例的双重夹击下,格温恍惚觉得有什么不对。


说起来,莫嘉娜是不是忘了他的弟弟?





6.

亚瑟喜欢吹牛。小伙子大大咧咧的性格让他跟谁都能勾肩搭背互道一声兄弟,再加上时不时跑遍全院扯淡的尿/性,亚瑟结识了一大堆周末能一起喝酒看球赛的好兄弟们。


但最近亚瑟可以说非常寂寞了。兄弟们相继脱单,徒留他一条单身狗苦苦挣扎。且不说帕西瓦尔是怎么跟高汶在一起的,光是为了帮兰斯洛特跑腿解惑(“你说她会不会对妇科的男生有偏见啊亚瑟?”除非她是眼瞎了才会对你这样儒雅又帅气的男人没感觉。亚瑟在心里对恋爱中男人的智商嗤之以鼻),他就遭到莫嘉娜的一万点嘲讽。可是当他好不容易帮兄弟把姑娘追到手,回头自己俩兄弟又好上了。亚瑟的心理阴影面积怕是放到莱昂的胸片都照不完。偏偏莱昂最近又遇到大手术,忙得脚不沾地亚瑟完全没理由去找他闲扯。


寂寞的亚瑟抢在莫嘉娜形象在心中形成前想起了神经外科不久前新来的医师,医/院唯一一个还不认识他的人。他宁愿腆着脸皮去找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家伙聊天,也不想去儿科受自己姐姐的摧残。于是亚瑟当机立断,扒了外套就去找这个从未见过的新人。




神经外科办公室的门虚掩着。


亚瑟礼貌地在门上敲了两下,但并没有人应声。他索性推开门直接走了进去。办公桌整洁干净,书旁的热茶还散发着缕缕热气,看样子主人刚离开不久。


亚瑟无聊地在办公室里转起来。桌上的名牌写着办公室的主人:“梅林·艾米瑞斯”。梅林。亚瑟叨念了两遍这名字。听起来真奇怪。


梅林显然是个非常爱干净的家伙。他的办公室整整齐齐,连皮沙发都被擦得发亮。书柜里除了专业书籍,还摆着几本亚瑟高中毕业就没看过的散文和小说集。亚瑟不屑地“啧”了一声。“假文艺。”


“你是谁?”门口蓦地响起一声质问,亚瑟被吓得险些把橱柜门摔碎。


门口站着一位年轻人。他的白大褂随意地扣了几扣,露出里面的蓝色毛衣。男人脸上还挂着水珠,湿漉漉的黑发粘了几缕在他有些消瘦的脸上,大大圆睁的眼睛里满是惊恐。


只是午睡醒了后去洗把脸而已,怎么就闯了人来了呢。【梅林问号.jpg.】


“我是呃……精神……呃不是,我不是故意闯进来……”


金发男人久经沙场的无耻气质在梅林医生面前瞬间土崩瓦解,一时间手足无措不知该说什么。梅林有些疑惑地看着男人,随即释然。


“我知道了,你是想去精神科的是吗?我们这儿是神经科,两个是不一样的。”黑发医生柔声细语地边解释边靠近面前这位疑似精神病患者,心里琢磨着怎么样才不会激怒对方。“你是刚到这儿,是吗?……我也是,不过我可以送你去精神科。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亚瑟机械地点了点头。他在做什么?……这个医生真他/妈该/死的好看。其他的谁在乎。


“好吧。……”梅林对对方如此配合的反应显然很开心。“跟我来。”


……于是亚瑟就由梅林带着七拐八拐又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多花了一半的时间。


“抱歉……我对医院还不大熟悉,可能绕路了。”梅林满脸愧疚地道歉。亚瑟恨不得把自己拍在地上以示不介意。“没事儿没事儿,完全没绕路,这用的是最少的时间。”


梅林狐疑地看了看他,又看看亚瑟完全敞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医生似乎有事去了,……需要我打个电话给他吗?”
“不不不不了!我在这儿等等就好!”亚瑟慌忙向前挡住梅林的寻找医生名牌的视线。梅林又一次疑惑地看了看他,最后仍然选择相信。


“那好吧……他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麻烦你稍等了。”神经科医生礼貌地点头准备离去——这真的是仁至义尽了。然而亚瑟还没有失去自己最后的基本技能。


“等一下!呃……我是说,能把你的电话告诉我吗?……方便联系。”话出口亚瑟都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梅林看起来也是如此——他已经彻底把亚瑟当成了患者。“呃先生……神经科和精神科真的不是一回事,如果需要的话,还是这位没回来的医生对你帮助更大一些。”


好吧。


亚瑟眼巴巴地看着梅林几乎是落荒而逃地从他面前离开。如果莫嘉娜看到了肯定要嘲笑他像极了一条骨头被拿走了的金毛犬。


“达蒙的书不错。”


亚瑟几近绝望地想起了在神外医生书架上放的书。这换回了年轻人一个局促的微笑。“我也这么觉得。祝你好运。”


白大褂随着医生的疾走上下翻飞。年轻人瘦削挺拔的身体在下面若隐若现。


真他/妈好看啊。





7.

“我没空理你。”


莫嘉娜上下甩着体温计,脸都懒得转过来。亚瑟很明显也懒得理她。“我只是找个安静地儿呆着。”


“安静地?儿科?你可真会找地方。”莫嘉娜冷哼一声,将温度计递给面前的小男孩。“但这次你算是来对地方了——莫德雷德一直是个安静的好孩子。”


亚瑟随着莫嘉娜看向坐在床上的男孩。男孩也在抬头看他。皮肤苍白,一双眼睛蓝得怕人,但只一瞥后便又低下头去,始终一言不发。


自闭症。


精神科一把手亚瑟马上敏锐地察觉出不对劲,但被莫嘉娜狠狠一瞪吓得憋回去。“给我接杯水去。”


“莫德雷德是我们的常客了。”


前脚亚瑟刚进门,莫嘉娜后脚就跟了进来,看着自家弟弟的背影叹了口气。亚瑟捧着水没转身,静静听莫嘉娜解释。


“他的父母去世得早,从小没什么人关心,体质又弱,容易被其他孩子排挤欺负……就成现在这样了。”


“为什么不送院治疗?”


莫嘉娜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瞅了一眼亚瑟。


“都说了他的父母不在,其他人谁有这闲心去关心一个麻烦的孤僻小孩?……我们也劝过他的监护人好多次,每次都是支支吾吾搪塞过去。我也只能在他过来体检的时候帮他疏导一下。”


“你?”亚瑟仿佛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你还会跟小孩谈心?那我这个精神科医生脸面何存?”


“当然不是我。”莫嘉娜冲亚瑟翻了个让人叹为观止的白眼。“是神经科的新医生。莫德雷德可喜欢他了。”


神经科的新医生???亚瑟突然腿软。莫嘉娜看着自家弟弟一步一拖艰难地挪到门口,掀开帘子偷偷向外看,接下来的一瞬间,莫嘉娜清楚地看到亚瑟眼里放光——类似于普通小船员突然发现one piece那样的。


梅林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年轻的医生已经收起了白大褂,只穿着露着红色衬衣领子的宝石蓝毛衣,蹲在男孩面前用温和的嗓音喃喃询问着什么。不知听到了什么,梅林偏头微微笑起来。问诊室惨白的灯光在一瞬间变得柔和,年轻人眼里分明有光在流淌。趴在门口的亚瑟突然捏紧了门框,可怜的木条在精神科医生的大手下只能发出一声微弱的惨叫。


莫嘉娜心里咯噔一下。


完了。有人要弯。



tbc.



链接放下面会方便一点吧

(下)



(´;ω;`)咸鱼作者无脸见人……:




啊……大家会不会以为我死掉了啊……但是我没有弃坑我没有弃坑我没有弃坑!只是最近超级忙各种活动要求,前一阵子还因为稿子的事被责编小姐姐骂得狗血淋头🙃🙃🙃


一如既往现实与梦想的差距😂😂😂


其实也想写长一点但马上又要到截稿日了……老子还一字没碰啊啊啊啊啊啊连灵感都没有让我死吧啊啊啊啊啊【掀桌】
如果有空就修改修改补成长篇……【其实就是不改】


所以精力实在不够……等到十一月……不对十一月要考试……十二月……不对十二月也有考试……那就等到寒假吧【惨笑】【顶锅盖跑】反正也没人在乎之前几个没填的坑我再放一放索性让它发霉了算了蛤蛤蛤蛤蛤【跑







评论(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spir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