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梅】卡梅洛特医院真不是正经医院(下)

*医院设定。如有冲突……那不可能🙂


*小莫德雷德出没,疑似养小孩模式。微帕高。🙃


*ooc预警,文科生强装医学生系列。作者放飞自我。以及,文中一切专业知识,专业术语,皆勿当真,咸鱼作者胆小,怕被撕。🙃



上的链接在此~(上)



【因被莫名其妙地和谐,故分两次发。影响到小可爱们阅读真是抱歉啦】



@二瑟餐盘里的鲑鱼煜 @纤影临水 小可爱们我还没死……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8.

精神科医生对神经科医生一见钟情了。就这么简单。


“你是不是傻?”


耿直的高汶医生满脸难以置信。“就因为人家长得好看?那你怎么没看上我?”


因为你不要脸。


但亚瑟没说出口,考虑到帕西瓦尔也在旁边。他们俩一个骨科一个麻醉,成天打交道当然能做到日久生情情深意重。可是他跟梅林,八杆子打不着的科室,连交集都没有。


“你姐姐不是跟他很熟嘛,你可以常去儿科转转啊。”高汶积极建议。亚瑟嗤之以鼻。“我可不想去求那个臭女人。”


“追对象呢!你到底想不想跟那个神经科小医生接触了?”


亚瑟开口欲骂,但高汶说得好有道理他竟无法反驳。还是帕西给出了点线索,“叫梅林的医生?……兰斯好像知道他。”


“我去联系我去联系!”高·唯恐天下不乱·手机狂魔·汶屁颠屁颠起身,呼呼地从两位基友身边呼啸而过,放荡不羁的白大褂糊了两人满脸。亚瑟揉着被拍疼的脸,头一次没有对高汶放荡不羁的穿衣方式表示抗议。


于是妇科大夫兰斯洛特不明不白就被来自麻醉科的短信全方位轰炸/包围,不得不第一时间滚到精神科。


“梅林?哦,我大学同学啊。”兰斯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他来我们医院后我还没来得及跟他打招呼呢,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


“亚瑟。梅林。想撩。懂?”高汶嘿嘿一声勾住兰斯的肩膀,后者表情立刻变得精彩无比。


“你眼光可以啊亚瑟,……但梅林那家伙,我引荐怕是不行。他太内向了。而且不一定接受你这种性格。……我建议你从他关心的方面下手。不过你俩能有什么重合的地方?”


……


“莫德雷德!”





9.

“我不同意。”


莫嘉娜掐着腰。


“???我还是不是你亲弟弟?”


“是。”


“那你还不帮帮我?”


“我帮梅林。”


莫嘉娜理直气壮。亚瑟被噎得说不出话。


“梅林那么好的小伙子,我可不能让他被你糟蹋了。”


“……我包你三个月甜食。”


“三个月?”


“……三年!”


“成交。”






10.

作为精神科医生,亚瑟最擅长的就是忽悠。虽然小朋友拽着莫嘉娜的手不愿放开,然而被自家老弟三年甜食所困的莫嘉娜还是昧着良心揉揉男孩的小脑袋向他承诺。“亚瑟医生也是很好的人,……虽然他是有点傻……但是没关系哒。”


“而且梅林也会去陪你。”见男孩还是不肯撒手,亚瑟脱口而出。还扭过头不注意莫嘉娜意味深长的目光。



于是莫德雷德来到了亚瑟的诊室。


亚瑟的帅脸对小孩子显然作用不是那么明显,莫德雷德始终咬着嘴唇不肯说话。于是尬聊终于越来越小声,最终整个诊室一片死寂,一大一小两只都眼巴巴盯着门口,等着那个熟悉身影的到来。


这就是梅林一进门看到的——两个病人目光炯炯,就差猛扑过来挂在他身上了。


“我的天……”纵是经历丰富,梅林对这种情况也有点虚。“莫德雷德,你的医生……亚瑟医生呢?”


“咳,我就是。”亚瑟尴尬地指指自己的白大褂,蓝色小名牌赫然在目。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精神科室。


亚瑟猜梅林一定是在想他是不是个披着白大褂的真病人。


我不是。我没有。亚瑟欲哭无泪。还好莫德雷德闷不作声走到梅林身边一把抓住他的手。


“我饿了。”





11.

精神科和神经科不是一回事。但这不妨碍两个科室合作……带孩子。


莫德雷德奇妙地成为两个科室连接的桥梁。虽然亚瑟没想到自己人生中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约会还会跟着个熊孩子,但好歹梅林是真的坐在他对面了。


梅林有些窘迫地照顾着莫德雷德,但注意力总是被面前的年轻大夫吸引。亚瑟其实看起来还不错?如果不考虑他前天的迷之行径,他算得上是个非常棒的男人。耀眼的金发,湛蓝的眼睛,一幅完美的外表还有非常负责任地接收莫德雷德作为病人的担当感,都让人非常佩服。


“你以后还会来看望莫德雷德吗?”亚瑟手抖得几乎戳不到牛排,索性直接放下刀叉故作冷静。梅林愣了愣,有些不好意思地牵起嘴角。


“如果您不反对的话。……我还是很喜欢莫德雷德这孩子的。也希望您能好好开导他。”


亚瑟强忍内心的狂喜,拼命保持脸上的宁静。“随时欢迎。”





12.

从此精神科和神经科愉快地进行往来。


梅林总会忙里偷闲去亚瑟那里看望莫德雷德,后者已经俨然把亚瑟的办公室当成全天候托儿所,而亚瑟,怎么会有意见呢?他们先是谈论莫德雷德,然后就由莫德雷德引申到各自爱看的书,再到各自的专业领域。亚瑟的案例总能逗笑梅林,而高材生梅林也会就一些专业性操作对亚瑟做出建议。他们甚至会会一起出去逛街——当然这就不能带着莫德雷德了——然后聊一些医院之外的事。亚瑟发现他们真的该/死的适合彼此,好像他们生来就该在一起似的。刚好梅林也这么觉得。总之,一切都顺利极了。他们是最好的一对,全院上下都知道精神科的帅哥勾搭上了神经科的小鲜肉,但怕是只有神经科的小鲜肉一个人不知道精神科大夫对他有意思。


“我迈不出这步。”


亚瑟愁眉苦脸地缩在莫嘉娜办公室的沙发上。莫嘉娜又一次给他甩了个大大的白眼,“你有本事把人家骗到办公室,你有本事就去告白啊。大不了就少个朋友,你又不缺朋友,你就是缺个对象。”


“别灌我毒鸡汤。”亚瑟苦笑。“我就是缺他。不管他是我朋友还是我对象。”


“那你就这么耗着?……三年的甜食敢情您就是想交个朋友?”莫嘉娜生气又心疼。亚瑟无力地挥挥手。


“他是那么好的人,我不确定他是不是需要我。如果我向他表白,哪怕是不愿意他也会试试的。他有他的事业,他的抱负。他的才能应该得到发挥。如果跟我在一起对他是一种负担,我宁愿就像这样陪在他身边。”


莫嘉娜彻底沉默了。她伸手揉了揉弟弟的脑袋,头一次发现大大咧咧的弟弟也会为了喜欢的人这么细心。


“如果他真的喜欢你,是不会担心这么多的。”


“但我是真的喜欢他。我会担心。”


顺其自然吧。





13.

梅林是个善良的人。善良到有时甚至会伤害到自己。早在大学的时候兰斯洛特就曾半真半假地跟他说过他不该来做医生。做医生的人不能有这样软的心。可是梅林没有当真。
当医生固然可以救人。但更多的时候却要眼睁睁看着生命从手中消逝。明明自己储存了那么多理论和知识,却总是找不到那能挽回生命的一种。梅林没后悔过选择医生这个职业,但也总在每场不成功的手术后抑郁许久。大概是干不到退休了。他想。他甚至不敢社交,不敢有热闹的生活。这样的生活他一个人受就够了。不是每个人都要成天面对死亡。


直到他遇到了一个傻乎乎的精神科医生。


明明见到的悲伤不比他少,家破人亡的病例俯拾即是。但是他仍然拥有阳光般的笑容。他见过他在他面前上一秒还在谈笑风生,下一秒就接到电话火速赶回帮忙控制病人。即使累的像狗还能在大半夜捧着一大堆零食溜到他的办公室里扯天扯地。梅林是第一次见这种人。亚瑟就像一道光,猝不及防地照进他的生活,把他黑沉沉的职业生涯猛地照亮。兰斯洛特和莫嘉娜都向他暗示过亚瑟对他的感情也许有点不一般,但梅林想都不敢想——他只陪在亚瑟左右,做他众多好友中最不起眼的那个就好了。他配不上他的。


莫嘉娜知道了他的理由后悄没声儿地叹了口气。这恋爱。谈得太累了。


靠你们自己吧。老弟。





14.

凌晨。


亚瑟百无聊赖地在办公室转圈圈。梅林晚上有个手术,是个小男孩。颅骨肿瘤。男孩的年纪和莫德雷德差不多,梅林也一直非常关心他。经常告诉亚瑟一些孩子的近况,。但情况实在不容乐观,亚瑟每次都尽量转移话题,毕竟医生天职他没法撒谎,只能通过这种拙劣的方法让梅林轻松点。


莫德雷德溜出去找梅林了。他不愿意交流的毛病近来好了不少,也愿意答理高汶没事儿的话痨了。但这孩子还是最依赖梅林,哪怕是手术他也要等在外面,和亚瑟一起送梅林回去才放心——亚瑟坚决不让小兔崽子住在梅林家。开玩笑,他一暗恋的都还没扶正呢小兔崽子就想捷足先登?


亚瑟正乱七八糟地瞎想,值班室就“砰”地一声被大力推开——莫德雷德扶着门满头大汗,眼神的焦急却简直要具象化成石头砰砰地砸在亚瑟脸上。“梅林医生哭了!”


哭了?


亚瑟大脑一片空白。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跟着莫德雷德上了三层楼。梅林怎么会哭?医闹?事故?精神科一把手忍不住攥紧了拳。直到他赶到现场才发现自己忘了概率最大的事件。


手术失败了。


医生护士们早已离开,只留下手术室惨白的灯还映照着门口短椅上的身影。


梅林的白大褂皱巴巴地披在他身上,看起来疲倦又狼狈。年轻的医生垂着头,凌乱的黑发挡在脸侧,周身都是散不去的沮丧和痛心。莫德雷德刹住脚,让亚瑟一个人放慢脚步,慢慢走到梅林面前。


“失败了。”年轻人的声音虚弱得像是随时都会消失不见。“就在最后一步……我亲眼看着他的心电图的波动越来越小……直到变成一条直线。我本来以为自己还能帮他再在这世上停留一段时间。亚瑟。是我的错。我……”“你没有任何错。梅林。”


亚瑟缓缓地,温柔地单膝跪在梅林面前,轻轻擦掉年轻人眼角还没干去的泪痕。梅林抬起眼睛,眼底还有一圈淡淡的黑色阴影。亚瑟凝视着这双眼睛,忽然就下定了决心。


“你不用去承担一切后果,梅林。你是医生,但这不意味你必须拯救每一个病人的生命。这不是由你我决定的,对吗?如果你还是被这样的感觉缠绕,那就找个你信任……且爱着的人,把它分担出去。……告诉我,梅林,你愿意让我成为那个人吗?”


当天空的明亮色彩对上温柔的灰蓝,时间也许都会为之停留。亚瑟清楚地感到自己的心脏在那一刻停止了跳动。然后,一双胳膊缠上他的脖颈,梅林冰凉的脸颊贴上了他烧得火红的耳朵。但直到怀中已被另一个人填满,他才真正意识到梅林的确已滑入他的怀中。答语带着温暖的气息,温柔地直接击中他的心脏。


“我愿意。亚瑟。”





15.
于是他们搞在一起了。当然。从梅林第一天到医院来就该想到的。两个黄金单身汉。不在一起都是天理不容。


莫嘉娜觉得自己当初要的三年甜食要多了。狗粮撑得慌。医院里各大情侣甘拜下风,甘愿被两个相似又不同的科室的医生秀一脸恩爱。


妈的医院。妈的精神科。妈的神经科。


妈的狗男男。






彩蛋1:

据说医生的白大褂有一百种穿法,作为潮流一哥高萌萌自然要引领风尚。能披肩就披肩,能不扣扣子就不扣扣子,罚款也不管,反正他有帕西可以剥削。于是硬生生把个工作服穿成长风衣。再加上走路虎虎生风,白大褂的下摆无比张扬,每个路过的人无人幸免都要感受一下衣服糊脸的痛楚。连好脾气的梅林都忍不住抱怨过几次,害得亚瑟差点儿废了高汶的外套。


但帕西就是由这款拉风的穿法认识高汶的。还毫无眼色地觉得高汶这么穿最好看。于是后者更加理直气壮耀武扬威,没被拍过脸的人都想上去给他两拳。但到底谁都不敢。


人家可是有对象的人。对象还是骨科的。


分分钟给你把骨头掰断哦。【骨科式微笑




彩蛋2:

莫德雷德依旧是个沉默寡言的孩子。但现在不是病理性的了。突出就表现在学会了怼人,疑似学自阿姨莫嘉娜。


“亚瑟,你觉不觉得小莫跟我俩有点像?”

“??? ”

“眼睛像你,头发像我。不喜欢说话也像我。”

“你还不喜欢说话?成天唠叨我东西乱放的是谁……哎哎哎疼!是像,是像,特别像!要不你就跟我姓彭德拉根吧莫德雷德?”


摆弄着模型的男孩抬头看了一眼不怀好意二人组,干脆利落地答应了。然后冲着发起人梅林,声音清脆响亮,传遍大小科室。


“好的。妈。”


于是医院炸了【日常微笑】



end.








(´;ω;`)咸鱼作者无脸见人……:


啊……大家会不会以为我死掉了啊……但是我没有弃坑我没有弃坑我没有弃坑!只是最近超级忙各种活动要求,前一阵子还因为稿子的事被责编小姐姐骂得狗血淋头🙃🙃🙃


一如既往现实与梦想的差距😂😂😂


其实也想写长一点但马上又要到截稿日了……老子还一字没碰啊啊啊啊啊啊连灵感都没有让我死吧啊啊啊啊啊【掀桌】
如果有空就修改修改补成长篇……【其实就是不改】


所以精力实在不够……等到十一月……不对十一月要考试……十二月……不对十二月也有考试……那就等到寒假吧【惨笑】【顶锅盖跑】反正也没人在乎之前几个没填的坑我再放一放索性让它发霉了算了蛤蛤蛤蛤蛤【跑


老天保佑我分批次发能过啊(´;ω;`)


评论(8)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spir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