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正/bluepulse】巴特想要一个绿灯侠,但也许他只需要换个颜色

*又名“灵魂伴侣的正确挑选方法”“小巴特找绿灯”【x】儿童故事书般标准的剧情走向

*其实是披着bluepulse的各代绿红。海梅全程吐槽模式。ooc?……哦【x

想过把群像瘾。其实并没有群像






***
“我想要个绿灯侠!” 

三明治在海梅的喉咙里突然停靠,等待了两秒钟后又被喉咙的主人不紧不慢地咽了下去。听错了。海梅张嘴准备咬下第二口。肯定是听错了。

“我说,我想要个绿灯侠!” 

巴特口齿清晰,逻辑清楚,并对眼前人的无动于衷表示了极大的愤怒——他气呼呼地鼓起嘴活像只仓鼠。海梅还没回过味儿来手里的三明治就被脉冲夺了过去三口消失在他的口腔,我才吃了一口呢……海梅有点委屈。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巴特说的什么。
 
“你说什么?绿灯侠?”
 
“是啊,绿灯侠。”巴特眨着眼睛又偷走了海梅面前的一块饼干,但海梅已经完全清醒了。“你要绿灯侠干什么……不对,你以为绿灯侠是玩具吗?你想要就要的?”

“可是闪电家的一定会配一个绿灯侠的呀,这不是定理吗?” 

这算哪门子定理???
 
海梅的午餐现在已经完全进了巴特小贼的肚子。海梅不在乎,他习惯了。现在的重点很明显应该在巴特这句莫名其妙的话上。
 
“我应该去找一个绿灯侠,然后我们一起作战,一起出去玩,成为最好的朋友和知己,然后加入正义联盟,或者随便什么其他的组织,最后谈恋爱然后结婚。”

巴特仍旧睁着一双碧绿的大眼,再天真不过地噼里啪啦给了以上似乎顺理成章的理由。海梅一时目瞪口呆竟不知如何反驳。
 
听起来不对劲。但好像又没有什么不对劲。



 
 
“所以这就是你来我这里的理由?一个绿灯侠?当真的?你为什么不干脆去找哈尔?”
 
红罗宾听到巴特的宣言笑得手一软就从高低杠上跌下来。还好全程陪同的康纳眼疾手快一把搂住提姆的腰才没让他脸糊地。
 
海梅没眼看地转过脑袋,倒宁愿只出耳听着。巴特天然粉红免疫,对着两位队员身上冒出的粉红泡泡熟视无睹理解不能。

“我也想去找哈尔爷爷但他还没有回来……巴里爷爷要是知道我有这种想法他会宰了我的。”
 
……你也知道巴里不同意啊。海梅看天看地尴尬到想遁地。但巴特仍旧兴高采烈,不会读空气可能是年龄小的唯一优势。
 
“所以我想你会有点经验?毕竟蝙蝠也总是配套氪星人哒!……哦,或者氪星人配套蝙蝠?你们家的人太多了你知道,不算自产自销的。”
 
闻听此言康纳的脸瞬间红成西瓜瓤,一只手放在提姆腰上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提姆倒是面色如常,但泛红的耳尖简直是在尖叫着逼出他内心的波涛汹涌。

“巴特你也知道了咳咳……不过喜欢这种事情跟家族没关系的,就是……互相看对眼了呗。”
 
“可是这已经是历史规律了!我需要一个绿灯侠!提米!不然我会孤独终老的!”
 
海梅猜他的脸上一定是写满了生无可恋,因为连面瘫如超级小子都向他投来了同情一瞥。真的,他是为了什么要跟一个三岁儿童交朋友?


“孤独终老?谁要孤独终老?提姆,康纳对你怎么了吗?”

在海梅战略性撤退前这该死的场面又尴尬了几分——夜翼端着一盘小甜饼也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进来。他身后跟着的居然还是难得露面的红头罩,抱着自己的头罩擦得正带劲儿。怎么着?最近的人都流行绑定出场吗?

“我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倒是迪克你担心担心大红吧,星火可是宇宙级的美女。”

提姆笑得风淡云轻,但海梅注意到他微微侧身挡住了康纳——没办法,自从杰森回来揍了提姆一顿后即使当事人都和好了,康纳看到杰森时还是免不了蠢蠢欲动,像他这种人就是彻底的行动派,提姆没法不在这种时候注意着点他。
 
迪克撅了撅嘴没有回答,但他及时注意到了面前脉冲眼里简直快要具像化掉出的星星,于是纵容地把一盘小甜饼全部塞给了他,完全无视后方杰森伸过来的手。

也许是报复提姆刚才说的话呢。海梅揉着眼睛悄咪咪地想。 




 
“就为这事儿你想要个绿灯的?”

迪克的嘴角简直咧到了耳根。“你还为家族配对这种事找到了提米……哈哈小翅膀,我们俩怕不是家族败类了。”

“你先勾引的我。”

“如果你硬要把你二十岁的哥哥对你的关爱叫做勾引,我无话可说。”夜翼无奈地耸耸肩,但嘴角又愉快地上扬了两度。他重新转向巴特,语气庄重严肃。
 
“我觉得你应该先定位好你的绿灯款式,巴特。而我,正好对此有大大的研究。”

巴特一阵狂热的点头,看起来都要把脑袋甩掉了。提姆更是无比配合地奉上小教鞭,康纳拖过小黑板,杰森懒懒地踢过一只凳子,正好滑到巴特屁股下面。海梅绝望地长叹一口气。不管这群人到底安的什么心,就冲这积极程度也够给他们扣顶“溺爱孩子”的帽子了——为了巴特的这个莫名其妙的愿望就乐意集体出动唬烂小孩的家庭,他还真是第一次见。娇惯啊。为什么他遇到的每个人都对巴特这么纵容?谴责。强烈谴责。蝙蝠侠真该好好注意他的家庭教育问题。

 
“海梅我渴了。”巴特扯扯出神的好朋友的衣角,可怜巴巴。“我还饿。”
 
“……我去给你拿水再买两个汉堡。”
 
“非常感谢!”


“首先你要明白,绿灯的类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事实上,从我们手边有的例子来看就分为三种——自给自足型,蹭吃蹭喝型,和累死累活型。”

迪克不知从哪儿摸出了副眼镜,严肃地敲敲黑板。

“例子我就不举了,你阿兰太爷爷哈尔爷爷凯尔表叔你都看在眼里呢,你知道我说的是谁。

所以相应的闪电也分为三种类型——跟绿灯侠是一样的,顺序自行调换。而巴特,你觉得你是哪一型的?”

“呃……沃利表叔……我是说蹭吃蹭喝型的?”
 
等等,你已经说出来了吧!当心让沃利知道了可吃不了兜着走!海梅觉得脑门儿上一阵虚汗,转头看看提姆,后者已经快要笑瘫在康纳身上,杰森举着手机努力做到不手抖——他就知道!杰森在少正的时候沃利就总是看他不顺眼,这次实实在在的笑料终于让他抓到了。还是来自直系后辈。刺激异常。 


迪克努力忍着笑不破功,又一次敲了敲小黑板,“很好巴特,你对自己的认知挺成功的……我是说,知道了你需要什么类型的绿灯,你就可以去找哈尔让他帮你匹配一个啦。提出明确的要求总是更容易实现的,这是我的经验之谈。”

说到最后一句时迪克嗓音轻扬,目光飘过巴特飘过海梅飘过提姆和康纳,温柔又坚定地钉在杰森的脸上。杰森没抬头,但他轻哼一声,嘴角却真真切切地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也许迪克就是用这种方法带杰森回来的?海梅模模糊糊地想。对上一代少正的事他不太清楚,但他知道夜翼把老蝙蝠都劝不回来的红头罩带回来是多么不可思议。
 
可谁想再去刨根问底呢。他们的目光和微笑已经足够闪得让人睁不开眼了。 






** 
海梅觉得自己要炸了。真的。他应该在带巴特吃完午饭后就赶紧溜掉的,可到底是什么神秘力量硬是把他跟巴特绑在一起了?


“你再说一遍?巴特·艾伦?”
 
大概很少有人见过闪电侠黑脸是什么样。海梅现在有点理解为什么英勇无畏的绿灯侠在闪电侠生气的时候也会怂得乖乖听数落了。

真的很可怕。

但巴特从来无所畏惧。于是他又重新复述了一遍他从早上就叨念着的议题。
 
“我想要一个绿灯侠!能供我吃喝陪我玩跟我谈恋爱的那种!就凯尔表叔那样的就行!”
 
???沃利还站在一边呢你这么直白真的没关系?海梅为巴特的情商默哀了一秒钟,然后开始飞快计算逃生通道——在两个闪电侠的夹击下带着一个小笨蛋离开。可能性基本为零。
 
凯尔倒是被逗笑了,他捅捅萎靡不振的哈尔——后者正因为连续执行任务缺乏睡眠而变得极度智障——“你帮他找找看呗,看看有哪家绿灯侠有适龄青年的?巴特也到有感情需求的时候了啊。”

不他只是想找个长期饭票。海梅腹诽。
 
沃利似乎也不太生气,反倒饶有兴趣地凑在凯尔身边跟他一起看灯戒提供的各项资料(“哎凯尔你看这个灯侠居然有三只手诶”“这个像犀牛”“……沃利你离我远一点。你的下巴垫得我肩膀痒。”)

“不存在的。”哈尔打了个哈欠。“凯尔是稀有物品随机掉落,正规灯侠哪有那么靠谱的。阿兰倒是有钱的总裁可他也不在编制内啊。”

……你对自我的认知已经正确到某种可怕的地步了这位绿灯侠先生。
 
巴特立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沉起来。“……我以为到了这个时代我就能有一个绿灯侠的。”

眼看着自家孙子不开心巴里又有点不忍,虽然他听到自己不足年岁的孙子口出狂言想不劳而获找到对象的确生气,但……他是巴特啊。巴特有理由得到一切原谅。

“好了巴特,别伤心,告诉我你要绿灯侠到底想要干什么?就只是一起吃饭打架谈恋爱?……”
 
“我只是想要和你们一样的灵魂伴侣。”
 
巴特把自己在沙发上缩成了球状。委屈兮兮。海梅的心突然抽痛了一下。

“我也想要像你们那么深的羁绊和感情。我以为是绿灯侠会容易一点做到。”
 
巴里的面色变得柔和,他蹲下来轻轻摸着孙子软软的棕发——手感跟哈尔的简直一模一样——“感情和羁绊没有一样是能轻易就得到的,巴特。这不是对方是绿灯侠就能做到的事。就算对方是绿灯侠,你也不知道阿兰跟杰当年是互不两立成什么样最后却一笑泯恩仇的,或者哈尔当初是有多胆小不敢挑明他的感情——还有我,明明爱他要死却总不敢承认。”
 
“而我们吵过的架放在其他任何一对情侣身上都足够他们分手十遍以上。”沃利闲闲地插了一句。他的脑袋还是没有从凯尔肩上挪开。后者已经默认了这个奇怪的大装饰,淡定如水地铺开稿纸开始画画了。
 
“所以没有什么是因为对方就是那个身份就好得到的好吗?认真对待你身边珍惜的人,他说不定就是你独一无二的绿灯侠。”
 
“而且把思路放宽点,巴特,也许你只需要换个颜色。”哈尔屏息凝神地听完自家男朋友的说教,现在又恢复成那一脸懒散的样子,冲孙子愉快地飞了个眼色。“但是现在,从我的房子里出去。我得抱着我的巴里补一觉。”

“别在孩子面前说这种话!哈尔!”
 
巴里又羞又气,巴特忙站起来拉着海梅撤退,“没关系的爷爷,反正以后也是吃你们的狗粮现在吃也无所谓……那我们就先告辞了…另外一说,我会找到那个人的。”



 
 
“所以,你还是没有得到你的绿灯。”

海梅百无聊赖地戳着眼前的土豆泥。巴特现在已经在吃第三个汉堡了。“我们忙了一天,但什么都没找到。”

“谁说的?我得到哈尔爷爷的智慧启示啦。”巴特扬起脸冲海梅开心地笑了笑。典型的巴特艾伦式笑脸,海梅完全抵挡不住。“我听了迪克的绿灯闪电小讲座,吃掉了他们的小甜饼,还有——你一直跟我在一起呀。你会一直跟我在一起的对吗?跟我一起打架,吃饭,还有……有了你我想我暂时也不需要绿灯啦。

其实,我觉得蓝色也不错。你说呢?” 








 
但是结账的时候。 
“巴特。” 
“嗯?” 
“你确实属于沃利型的。”
“……哦。”




end.



逼逼——

这次真的半夜脑残智障。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明明之前被想到的这个巴特找朋友【不是】的故事激动得忍不住鬼笑,但是真的写出来完全没有感觉了……实际上昨天还有一篇醉酒没有写完,同样是被忘掉_(´ཀ`」 ∠)_拖延症是终身大敌【x


想要体验一把打很多tag是什么感觉【x

评论(22)
热度(2010)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spir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