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梅】下雨天,当心橱柜长亚瑟王哦(1)

*没什么意思的迷你亚瑟和梅林的故事……如有撞梗,……那也一定是之前的太太比我厉害(´;ω;`)


*并没有意思。





(2)走这边






summary:


在漫长的岁月中,梅林几乎已经要接受普通人的设定和亚瑟不会回来的事实了。然而,该死的,在一个雨夜,他突然发现了橱柜里长出的诡异霉菌……










潮湿天气,记得常打扫房间。否则橱柜宜长亚瑟王。切记切记。

 ——来自某法师的血泪经验












义工梅林·艾米瑞斯拉开柜子的门,想找找看有什么干净且不奇怪的衣服。


他做义工已经有些年头了。他爱这份工作。毕竟生活在人群中没有工作是很奇怪的事,而没有什么比义工这么一个既能帮助别人又处处被需要的工作更好。


像眼下这种情况绝对是意料外。本来梅林总会提前查好天气,然后在暴风雨之夜陪伴在孤儿院的孩子们身边。要知道对风雨恐惧的孩子并不在少数。但这次他不得不回来。为了接回一个贪玩的孩子,他的全身上下都湿透了,简直像是刚从水里打捞出来一样。


他讨厌下雨天。





当黑云沉沉地压上天空,瓢泼大雨倾洒而下,梅林就总能透过朦胧的雨雾看见阿瓦隆。是的,雨幕后的楼房街道会奇异地扭曲,延伸,最后带他来到那个灰蒙蒙的湖上。他看着浑浊的湖水,岸边隐隐晃动的人,一切都像是罩上薄薄轻纱一般朦胧,却又熟悉得要命。接着,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会看到一艘小船飘来——上面躺着的人紧闭双眼,面色疲惫又沉静,在模糊的雾色中晦暗不清。每每这时梅林便是一阵猛烈的抽搐,直到骨节撞击到潮湿的玻璃带来一阵阵痛感时才会回过神,发现自己仍在狭小的屋内,窗外是是阴雨绵绵的伦敦,一个现代、忙乱和疯狂的城市。意识到这点会让他好过些。毕竟在这样的环境里,就算是他也没有理由再去怀旧。


然而见鬼的,伦敦偏偏就喜欢下雨。





就因为逃避这种鬼天气,他才不得不顶着出租车司机的白眼,湿漉漉地滚回来找身干净温暖的衣服换上,并祈祷自己能够早点入睡。这样就不必去想那些古久的事,免得再让自己遭受一遍被凌迟似的痛苦。然而他失算了。


当梅林拉开橱柜门的时候,前王室隐藏护卫敏锐地注意到柜子一角有团红色的东西。但是见鬼——他的衣柜里只有几件大衣!还都挂在衣架上!角落里能是什么?下雨,潮湿的天气,答案不难想到。


“该死,租房子的时候还明明保证橱柜不会发霉……”义工兼法师先生低低地咒骂了一声,随手拽过一张纸准备把那团霉菌清理掉,顺便在脑内飞快地思索到底什么种类的菌会长成红色——


“嗨,梅林。”


红色霉菌动了动,转过身——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梅林抵着柜门冷静地思索了两秒。然后重新打开——


红色霉菌,或者说,一个装备着红披风锁子甲的人形霉菌,冲梅林邪魅一笑。


“好久不见。”







——橱柜发霉了怎么办?看上去很不好清理。在线等,挺急的。


——上去就是一巴掌,先看看那霉菌成没成精。








梅林对着被扇晕的霉菌小人愣了整整一分钟,才想起来用纸巾小心翼翼地把昏迷的霉菌王子从橱子里拎出来,放到餐桌上。然后……


“woc梅林你怎么这么心狠手辣!!!”


湿透了的小人一个鲤鱼打挺跳起身,指着梅林的鼻子无比悲愤。“你扇我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拿水泼我?!才多久没见你就变成这样!你不是我认识的梅林!”


但你是我认识的亚瑟吗?


梅林没做声,死死盯住小人看个不停。闪着光芒的金发,生气时死死纠缠在一起的眉,还有那双他一辈子忘不了的眼睛——湛蓝深邃,好像其中融化了整个世界。


这是他的亚瑟。那个存在于魔法与龙时代的王。


可是作为法师的梅林早已被埋葬许久了。







在等待了数百年后梅林便开始厌倦自己那与生俱来的天赋。魔法并没有给他带来慰藉,反而是无尽的痛苦和折磨。梅林试过各种生活,转换为各种形象,但不变的只有内心被撕裂开的那道巨大的缝隙。他只能不断用对那个人的思念来填满,直到他发现连这样也无济于事。


那时已是工业时代。伦敦笼罩着的灰色浓雾像是要把所有人都吸进去一般,而梅林就脚步踉跄地穿梭其中,准备浑浑噩噩地接着度过接下来的数个世纪。也许在那之前那要了人命的空虚就会杀了他。梅林不止一次这么想。然后对自己报之以一个玩味的笑。那倒好了。


如果不能释怀,那倒不如选择遗忘。


梅林忘了到底是谁跟他说过这句话。智慧超群的人太多,但被记住的总是只有那么几个。梅林很抱歉他真的想不起说话者到底是谁,但这句话梅林记住了。他有些羞愧地责备自己活了百年却不如一个仅数十年的普通人,同时五味杂陈地意识到——大概自己内心还是那个傻傻的少年。所以只会下意识地排除掉自己不想要的答案,头破血流也要向着希望的方向一意孤行。


他花了几年研究魔法为了救亚瑟性命,接着又花了上百年刻苦钻研让他尽快回来。可是既然亚瑟已经注定不归,他的魔法还为谁而存?顶多也就是做做家务闹着玩儿罢了。
于是梅林真的努力忽视自己的法师身份,悄然融入人群。忙碌的世俗生活会让他短暂地忘掉心中的空洞与恐惧——虽然只是暂时,这也就足够了。







但是现在他等待的那个人就这么简单粗暴地出现在他面前——虽然好像缩了不少水,但谁知道呢。也许泡久了体型也会变的——他却不能简单地笑着道一声“好久不见”。毕竟这事儿还是蛮超现实的。即使他精通魔法也太……


“你还是一样蠢,梅林。”


眼前的小号亚瑟利索地把自己扒了个光。梅林有些尴尬地扭过头去,而且他更加尴尬地发现——咳咳,这家伙脱衣服的样子都和百年前毫无二样,而他,在自己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居然对这个情景记忆犹新。


“给我洗了。”亚瑟叉着腰整个儿牛气得不得了。梅林一边想着过了这么久自己是不是也该建立点人权,一边熟门熟路地接过对方递过来的小号披风小号锁子甲小号衬衫,末了还顺手抽了张纸巾给他裹身子。一切熟练得好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混蛋自大狂,伺候王子的习惯已经成为本能,只需要那个人出现就可以激发。


“咳,所以你……不是霉菌?”


梅林捏着一堆小衣服不知怎么办才好,顺带着连眼睛都不敢看亚瑟。哼哧哼哧半天才憋出一句话。面前的小人满脸彭德拉根式嘲讽,摸摸附近并没有食物或者盔甲可以扔,亚瑟失望地叹了口气。


“这就是你的反应?梅林?我以为你会更激动一点。”


是的,我当然激动!梅林睁大眼睛趴在桌旁,与这个迷你王大眼瞪小眼。但是我更关心你成了什么东西以及你为什么变成这样!


这次轮到亚瑟不自在了。他从桌面上爬起,将纸巾围在腰间,嫌弃地瞅着梅林湿漉漉的头发。


“你为什么不去换一下自己的衣服?”








老天啊,我自己在上,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梅林呆滞地揉着脑袋,把自己搓得满头泡沫。他还是没从震惊中缓过神——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他甚至想到要去问一问从美国回来的那位有着一头卷发长着可爱雀斑的年轻人了——后者在与他分别时曾经开心地表示如果有什么神奇生物出现请及时通知他,他很乐意来处理——但很快他又想起那位年轻人早已老去,他曾经羞怯且自豪地挂在嘴边的书也已经成为魔法学校的权威,但是那上面并没有提到会有“亚瑟王”的同款迷你生物存在。


哦。天哪。这真是梅林经历过的最无力的事情了。他甚至都想不到应对方案!要说这么多年的岁月给了他什么,那也一定是“千万不要去处理一件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事情”。


然而这条原则在亚瑟面前并不成立。事实上,梅林的所有原则在这个男人面前都不成立。


本来打定主意出去就给那个小人一个束缚咒外加消声咒让他老实点的主意在跨出浴室门的那一刻就灰飞烟灭。哦老天!梅林坚决否认自己有这么少女的心思!但是看到一个被纸巾和毛线缠得严严实实的亚瑟,谁都忍不住会……


“笑得像个白痴!你在看什么!梅林!”全然丧失雄风的王在桌面上滚成一道模糊的白光。“快来帮我!”


梅林笑着按住翻滚的亚瑟王,小心地给他解开五颜六色的毛线。亚瑟老老实实地躺着,任由梅林的指尖扫过自己的身子。并没出息地为此耳根发热。


“这么说你真的是亚瑟?”


“当然,你要问几遍才能相信?”亚瑟试图给梅林一个大白眼,然而由于咸鱼挺尸的姿势这白眼的效果几乎为零。“不过我觉得我可能漏掉了什么。”


那是当然。你漏掉了几百年呢。梅林腹诽。亚瑟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并没有理会梅林意味深长的目光。


“我是说,我记不得是怎么和你分开的了。”


梅林的手一滞,眼中一道金光流转所有碍事的毛线便脱落殆尽。“你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我不记得我是为什么和你分开,又为什么到了你这儿的了。”亚瑟坐起来,拧起眉头。梅林有些紧张地盯着他。“那你……能记得什么?”


亚瑟抱着胳膊认真地想了想。“嗯……莫嘉娜背叛…父亲去世…我收下了莫德雷克作为我的骑士。就到这儿。”


哦我的胡子。


梅林简直克制不住内心的无比卧槽,只觉此时窗外的雷声大作也比不上自己内心的狂风暴雨。他现在只想抖抖胳膊对着天空大喊一声我去你的。这个亚瑟并不是……完整的亚瑟。各个意义上的。他是个迷你人,最重要的是他还只有亚瑟的一部分记忆!这么说眼前的这家伙还不知道自己会魔法?更不知道他本人应该留在阿瓦隆至今未归?


梅林的热情瞬间冷却,连带着身子也软软地靠着桌子滑坐到地上。老天在上。他刚才还在脑子里搜索有什么能让人变大的咒语呢。现在看来似乎并不需要了。眼前这家伙终究不是亚瑟。至于他到底是什么……谁还在乎呢。


“嘿傻瓜。”注意到梅林明显的情绪转变,亚瑟有些不安地走过去揪揪他抵在桌边的头毛。“你怎么了?是不是因为我被巫师暗算了?我就知道,万恶的魔法——”


可是他听起来还是那个亚瑟!几乎立刻地,梅林心里响起了另一个坚定的、简直不容忽视的声音。你不能因为他不是原来的亚瑟就不管他!事实上,梅林,你这臭小子——你几乎在亚瑟死后就再也没有真正关心过任何人了!为什么你不去试试这个机会去照顾他呢?他好歹也保留着亚瑟的脾气和记忆啊!


梅林向自己内心的声音屈服了。他调整好表情,重新抬起头。


“是啊,你居然又被魔法糊弄了。我对此深表失望。以及,你这是什么表情?”


“你穿的是什么鬼衣服?”亚瑟满脸难以言喻地指着梅林的睡袍。“这简直……!!!”


哦太好了。


梅林捏住亚瑟的小肩膀,强行给他转了个圈。我还得给他科普历史和衣物变迁?


“别管这个了亚瑟,你刚才为什么要拿毛线?”


“我想给自己缠点衣服!我总不能总裹着这种奇怪的会吸水的白色可疑棉布吧!”


“那叫纸巾。王子殿下。”


梅林悄没声儿地叹了口气。


他真讨厌下雨天。真的。





tbc.









作者总是喜欢碎碎念~~(´;ω;`):


看到这里的你们一定是小天使!!!


咳咳,一想到这篇文要被大家看到我就浑身燥热耳朵通红得不好意思……我这才发现比起伪文艺,我更不擅长的是欢脱型风格……【哭着打滚】我也想要B格很高很文艺啊我也想让大家笑一笑啊怎么就是做不到呢【大吵大闹.jpg.】


但是出于什么都要挑战的原因我还是鼓起勇气把它发了出来!毕竟立下过要不停更文的誓言呢😂而且大家相信吗?我原来写这种欢快的文可顺手了呢可开心了呢【闭嘴好汉不提当年勇更何况你并没有】


另外关于这个tbc……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把它变成一个fin.【默默哭泣】毕竟我一直不是什么有耐性的人,这几天又贼多事儿……不管怎样我会(尽量)负责的!!

至于为什么是下雨天和霉菌?……因为这几天都在下雨啊有没有!出门时一言不合就成落汤鸡有没有!!于是脑洞一开就……


再说一次,我本来想玩欢脱型,结果写着写着这特么就跑偏了……【例行进行现实与理想的感叹】


请大家谅解!!!以及,你们真的是天使!!!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spirit | Powered by LOFTER